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15
【川报观察】支援湖北,义不容辞!成大附院派28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
文:范芮菱

原文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234765?app_id=cbgc&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我宣誓,我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2月13日,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整装出发,奔赴湖北。本次成都共派出52名医护人员,中午12点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出征仪式,28名医护人员肩负光荣使命出发。该院主持工作的杨进副院长,也将担任医疗队领队,带队出征。




成大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派出的28名医护人员平均年龄30岁出头,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急诊重症医学科和呼吸内科。截至目前,该院共派出48名医护人员去到湖北救援一线。




在现场,一家三口紧紧相拥动人一幕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作为成大附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刘怡林,他即将前往湖北,而妻子和女儿正是来和他道别的。“我们两人都是医生,所以妻子也非常能理解我的义不容辞。”


  2020年02月13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