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8
【疫情防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杨思玉   图:杨思玉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校、学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我院学工队伍全体同志聚力同心,共克时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确保建工学子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迅速响应,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收集工作。学院学工办主动将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疫情防控知识等关键信息通过微信、QQ群等第一时间发送给班主任、学生及家长,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学生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主动作为,实时掌握学生动态,严格报送制度。认真做好ISP平台线上疫情筛查和报送工作,逐一认真动员组织班主任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假期情况,确保全院1880名学生疫情每日按时报送。


三是强化引导,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防控”宣传帮手。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渠道,采取发布通知、温馨提示、给师生一封信、拍摄视频、画海报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等卫生防护常识。


四是关注重点地区,关心关怀特殊学生。学工办快速、高效、准确地摸排出疫情重点地区籍贯的特殊学生的每日身体健康情况,除了常规的班级群交流之外,班主任每天一对一电话询问这些学生的具体情况。此外,为了随时摸清全院1880名本科生的实时情况,学院6名辅导员始终坚持24小时手机不关机线上随时待命,及时解决学生疑问和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学院学工队伍的顽强战斗力和执行力,帮助学生增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心。  


  2020年02月10日 23: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