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71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黎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文:杨思玉 黎朋   图:杨思玉 黎朋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1班青年党员、院学生会主席黎朋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投身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黎朋同学尽己所能,以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jpg 


据悉,黎朋同学自126日起,在家乡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服务点开始了防疫志愿者工作。他主要负责协助社区网格员做入户调查工作,包括入户登记、电话随访、材料整理、编写台帐等,刚开始的时候工作量较大,经常在社区加班。第一、二轮排查工作完成之后,他就被调到不同的小区点位做人员流动登记,帮助完成一些点位的布置。同时,由于部分群众的防控意识还没有完全提高,他们几个志愿者还做起了“文明劝导员”,每天在街上不厌其烦的巡逻,给大家做劝返的思想工作。随着排查工作进入常态化,黎朋同学听说社区消毒队伍缺人手,于是主动请缨加入了消毒队伍,每天扛着四五十斤的喷雾器对社区范围内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同时对社区范围内的废弃口罩进行回收。他说:“每天的工作说实话还是比较辛苦的,但是觉得自己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我们几个志愿者也相互鼓励,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我们要继续做下去。”

2.jpg 

   “过年前后每天都呆在家里,每天关注着疫情,看着数字每天都在上涨,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批又一批的物资通过各种途径运往武汉,真的很让人感动,但也让我感觉焦躁,是那种疫情严峻,但自己却不能做什么的焦躁。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就来了。” 对于做抗疫志愿者的原因,他这样说到,“为了保护我们热爱的地方,为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可以在草坪上随意奔跑玩耍,为了这个时代每个人肩负的责任,我要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武汉,支持湖北,支持我们的国家。我坚信,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硬仗!”

3.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建工学子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2020年02月11日 00: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