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87
【疫情防控】我校孔子学院为抗疫募捐筹购物资
文:朱玲   图:杨蓓、刘亚玲、王亦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近期,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在保证教学正常运行的同时,心系祖国,积极地为抗疫募集善款,筹购物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捐款捐物图片


截止2月7日晨,经中美方院长刘亚玲、王亦歌联名呼吁,孔子学院共募集善款4393美元,1900元人民币及部分口罩。在美国当地华人、新罕布什尔大学师生员工、社区民众的帮助下,孔子学院陆续抢购到了5000双外科手术手套,4000个外科手术口罩,50套连体防护服,285套一次性防护服及500套外科手术服。已到孔院的第一批物资(5000双外科手术手套,2000个外科手术口罩及50套连体防护服)。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2点,王亦歌冒雪驱车一个多小时将物资送达波士顿洛干机场,交由临时改签转道东京的孔子学院家属苏澎随机托运。由于托运行李的件数和重量限制,王亦歌向美联航柜台做了情况说明,美联航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为此批物资办理免费手续托运直送成都。2月7日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设备科派专人专车前往双流机场接货,首批物资经众人爱心接力,终于顺利抵达蓉城。


成都双流机场移交物资给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人员


身虽远,心犹在。国内疫情的发展,紧紧牵动着孔子学院师生员工的心。孔子学院向每位捐款者发出感谢信,并出具电子收据,告知善款用途和物资发放情况。新罕布什尔大学中文项目的学生还通过小视频,为中国朋友加油鼓劲。


7日早晨,孔院又收到来自下属孔子课堂朴茨茅斯高中的美国同事捐送的115个口罩和50美元的运费赞助。这些物资连同285套一次性防护服已在6号下午快递寄出,预计下周到蓉。剩余500套外科手术服和2000个外科手术口罩到货后将陆续寄出。新罕布什尔大学师生和民众始终牵挂着国内的疫情,期盼拐点的尽快到来。


“寄语蓉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中国加油!


  2020年02月08日 10: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