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45
【疫情防控】战“疫”助学,研究生处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陈琳、施亚   图:卢利聃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处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研究生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根据1月23日学校发布的《成都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精神和安排部署,部门当天即成立了由处长任组长、科级以上干部和党员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负责本部门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工作小组每天通过部门微信工作群、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全处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传达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及时发布成都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放假不停工,通讯不中断”,不断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部门的首要任务坚决执行。


严格贯彻落实,畅通各级政策措施发布渠道

比疫情更恐怖的是谣言。研究生处结合部门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职能,通过工作qq群、部门微信公众号、部门网站、导师线上培训管理平台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的向13个培养院所、全校研究生和导师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官方信息,积极传递学校每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正能量,准确告知每一位导师和研究生关于学校延期开学的相关工作安排,给导师和研究生们送上新年特别寄语并转发学校对师生的心理支持手册,引导师生们提高认识、科学防控,不恐慌、不轻视、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身心防护。




细化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教学“停课不停学”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教学协调组牵头单位之一,第一时间搜集整理湖北籍研究生的各项数据信息,积极做好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关预案。一是制定招生、培养工作预案。根据学校延期开学的工作安排,在征求13个培养院所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研究生教学计划调整实施方案》,明确了研究生各年级教学工作调整安排。根据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联系,制定全国研究生初试查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切实维护考生权益;二是加强重点教学环节工作预案的细化和完善。特别是针对2020年授位工作、网上选课、教学实践、留学生论文提交、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做出调整及安排,确保研究生教学质量不打折扣;三是开拓工作思路,与时俱进组织研究生假期读书笔记大赛。通过部门微信公众号、学校微博等多种渠道倡导研究生们“宅家做科研,学习不延期”,鼓励研究生们心系国家、胸怀大众,“为武汉加油,为自己充电”。  



按时信息报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制度。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每天准时报送当日工作情况和次日工作安排,有条不紊推进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行。积极配合学校教工工作组每天做好全处人员的信息搜集和数据报送,督促落实全体人员每天认真执行网上健康打卡任务,切实加强特殊时期对全处人员信息搜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2020年02月03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