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3
【疫情防控】党旗在成都大学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田崇军

“请问张老师在家吗?”

“陈老师打扰了,请问您现在是在成都吗?”

“吴老师,请问您现在还住成大花园吗?房屋的租客是否有发热症状?”

……



1月31日22:30,成都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组还在进行新一轮紧急入户拜访和电话排查成大花园住户情况,当天,工作组通过面对面和电话方式统计了700余住户有关情况。


十陵街道办和学校社区办前期已经对成大花园1650户进行了排查,尚有部分住户未归见面,没有对接联系上。近期是学校教职工返校集中期,面临着输入性病例和社区交叉感染的潜在风险。在此背景下,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全面摸排统计成大花园疫情防控情况有关事宜。会后,党委组织部紧急组织11名科级干部组成专班力量,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十陵街办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想方设法对接联系所有住户,将连续3天深入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本轮疫情排查工作就是学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一个缩影,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班子一直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全面动员了起来,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一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始终,按照四川省和成都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相关工作部署,于春节假期即返回岗位,专题研究防控工作,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加强工作统筹,先后紧急出台《成都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3个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通知,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一步强化统一指挥、统一指令、统一资源、统一信息,坚决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坚持把党员干部示范带动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发现、识别和使用干部。本轮成大花园深入排查是切断外部输入、防止增加新传染源的关键举措,来自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扶贫办、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11名科级干部不讲条件,克服种种困难下沉到社区一线帮助工作,就是关键时期的关键力量,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的实际表现,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和担当精神。


三是把党的从严督导督导贯穿疫情防控始终。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纪委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将助力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统一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干部以及个人严肃问责;集中统一对缓报、瞒报、漏报疫情,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的单位、干部以及个人,依纪依规依法处理。

  2020年02月01日 1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