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62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成大附院专家组在行动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医院迅速组建院内诊疗专家组,负责解读诊疗和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排查和诊断,明确患者病例类型;制定治疗方案;配合疾控部门转诊患者至定点医疗机构;组织院级疑难病例讨论。向成大附院专家组致敬,忘我的工作精神值得学习。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晖教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面对疫情,充分准备,严阵以待,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的发热门诊压力陡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也是医院发热门诊的主力军,科主任周晖教授高度重视,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响应医院及科室,随时出现在病房、发热门诊、应急会议。对于危重疑难的发热病人,随时参加院内专家组会诊,及时提出诊治方案,严格把关,杜绝疫情扩散。大年初一,周晖主任更是亲自上阵,全副武装进入发热门诊,细致地接诊可疑发热病人,8点整进入发热门诊,本该12点结束,接班医生已做好准备接班,但周晖主任却不肯脱下防护服,她说:“我一定要看到我经手的这几个病人所有的结果才行,因为我从头到尾了解这几个病人。”就这样,她又坚持到下午两点半,把所有病人处理完才肯脱下防护服,这时候,汗水已经湿透了全身,汗水顺着睫毛滴了下来,没吃没喝没上厕所,一上就是6个多小时,她说道:“咱们呼吸人就是要有这种担当,共产党员更是要有这种担当。”


急诊医学科主任梁隆斌教授


专家组(一)4.jpg

梁隆斌(左四)


在本次疫情的防控诊治前线,时常也能看到梁主任的身影,作为专家组成员,他正确地指导急诊医学科工作,承担疫情防控诊治的重要工作,他说:“疫情是对人性的考验,更是对科学的挑战。作为医务工作者,本着科学的态度从专业的、学术的角度考量,不惧风险,主动担责,有所做为,我只想也只能尽力做这些。”


放射科主任彭涛副教授


专家组(一)2.jpg

彭涛(右一)


放射科主任彭涛副教授从九寨沟完成阶段性对口支援任务回来以后就立即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中,作为成都市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他参与了对定点医疗机构防治工作的检查和部分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患者的会诊工作。同时,作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自春节假期以来他每天都参与发热门诊患者的专家组讨论和会诊工作。他说:“作为医务人员,面对社会健康危机,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要作为一名先锋冲在前面!在外援任务来临时,放射科三十多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当日自愿报名人数就占科室90%以上;当防护用品紧缺时,社会各界对医院积极无私的捐助;当危机来临时,医务人员勇往无前、无所畏惧、不论生死,都让我非常感动,我为我是一名医务人员而骄傲!”


重症医学科负责人朱俊臣副主任医师


专家组(一)1.jpg


重症医学科负责人朱俊臣副主任医师作为这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治专家组成员,对于每一个疑似患者的诊治,他深感责任重大,漏诊与误诊都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疫当前,更要起到模范先锋作用,保护全民健康,我相信众志成城,定能攻坚克难!”

  2020年01月31日 14: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