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7
【疫情防控】健全防控机制 落实防控要求 全力保障大运村建设顺利展开
文:张繁   来源:基建处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运村项目作为成都市域内在完善防控疫情举措的情况下可以复工的36个重点项目之一,如何打赢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个攻坚战,基建人全力以赴,展开了一系列工作。


党旗引领,党员争先



结合大运村项目党建引领基建的“‘党·育’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活动的开展,参建单位各级党组织向党员同志发出“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的倡议,号召参建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大运村项目复工防疫阻击战,打赢大运村建设攻坚战。假期中,党员同志基本无休地坚守项目一线,特别是23日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确保了项目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形成制度,落实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基建处和项目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大运村项目防控工作机构,制发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印发了《大运村防控工作预案及实施细则》《防控知识手册》及《防控工作小组通讯录》。同时创建“大运村疫情防控群”,党委副书记冯炼在群指导工作,及时、准确掌握相关讯息,提高事件处理效率。建设项目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现场指导


1月23日、24日、28日,基建处三次召开“大运村项目A、B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会”,研究防控方案,落实防控责任,布置防控工作。1月23日,基建处形成《关于发布﹤在建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的通知》上报学校,并发送至大运村区项目业主及与学校相关联的周边在建项目,要求执行。


开展排查,组织学习

根据上级要求,大运村项目部在24日完成了项目约1500名管理人员和工人情况的排查,了解3名已回湖北人员的身体情况,要求他们开展居家观察,假期后暂不回项目复工。同时,根据相关要求,每日报送项目防控的相关信息。


完成初步清理的民工宿舍


利用微信群组织每日学习,近期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对于疫情防控做出超强部署”“防控新型肺炎中央决定这场仗这么打”“成大附院为您春节健康做好服务(一至八)”“与患者密切接触或同乘交通工具,你该这样做”“离开武汉的500多万人都去了哪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工作区域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建设工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成都市建设项目工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都市建设工程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等数百条资讯,很好地指导了疫情防控工作。


提前谋划,做好准备

按照计划,大运村项目将于2月1日起逐步复工,为做好复工前的准备,1月3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冯炼在大运村项目指挥部召集建设单位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大运村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复工前相关准备工作及复工后每日工作安排,按“封闭施工、封闭运行”原则调整了施工隔离区域及通道。会议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理,抓好落实,务必做好返岗复工人员逐个排查到位、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全覆盖、体温检测每日全员覆盖、防控信息每日报送无遗漏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大运村复工疫情防控阻击战。会后,冯炼率队现场督查了大运村A区、B区的生活区域、办公区域,察看了民工餐厅、卫生间、宿舍等位置,对各区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出入检查


1月31日,为落实30日会议要求,进一步协调复工工作,冯炼副书记,城投集团副董事长陈崑、副总经理张天劲在大运村项目指挥部召开大运村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要求,参建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强化责任,严格措施,突出重点,紧盯排查、隔离、消毒关键环节抓好落实,抓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紧开展生活区特别是宿舍大清洁、大消杀,规范设置单独的隔离观察宿舍,严格施工人员分时分散就餐,监理单位增设疫情防控监督职责,确保施工区域全封闭、通行线路与校园全隔离,全面落实建设工程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赢大运村复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 16: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