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07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朱珂函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2020年1月16日,成都大学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前往九寨沟县开展了定点帮扶工作。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副院长陈侣林,九寨沟县副县长龚学文、南坪镇党委书记侯经纬、南坪镇镇长南波以及九寨沟县扶贫移民局、九寨沟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孟晖一行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定点帮扶贫困村南坪镇大岭村和甲勿村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村民,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南坪镇南波镇长介绍了2019年大岭村、甲勿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并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两个村贫困村民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甲勿村陈亮主任宣读了由村民代表书写的印满鲜红手印的感谢信,质朴的语言代表了甲勿村全体村民对成大附院无私帮助的浓浓感激之情。


2020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4.jpg



2020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3.jpg



孟晖在会上学习传达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表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成都大学将借力大运村建设和大运会举办,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依托综合大学优势,稳步推进国家及省市重点学科群和特色专科群建设,切实提高医学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与大岭村、甲勿村继续为振兴乡村共同奋进,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团结带领村民转变观念、增强信心,不断增强劳动技能和生活能力,靠勤奋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为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肩负起健康扶贫的社会职责,继续为贫困村开展义诊及送医送药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不断丰富群众疾病防治知识,增强健康保健意识,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与全民健康协同发展。


座谈会后,孟晖一行为两个贫困村129户村民发放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5.jpg


2020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6.jpg


  2020年01月22日 16: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