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29
王清远应邀出席欧美同学会2020年北京新春联谊会
文:杨涛   来源:党委统战部



春福盈门,气朗风清。1月16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2020年新春联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联谊会并致祝酒辞。成都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都欧美同学会法国分会会长、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应邀出席盛会。
       


联谊会上,陈竺回顾了欧美同学会肩负“促进东西方文明对话与交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与发展”的光荣使命,2019年在增进对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等方面做出的许多有益探索,并指出欧美同学会在继续做好和欧日澳美等国家民间交流交往的同时,也将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大在亚太、非洲、拉丁美洲国家的工作力度。



成都欧美同学会法国分会秘书长、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曦一同参加了联谊会。
     

新闻链接: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00多年前的民族危难之时,成立伊始就积极践行爱国思想,组织会员参与爱国民主运动、投身民族救亡和人民解放事业,成为那个时代追求民主、崇尚科学的爱国社团。新中国成立后,欧美同学会积极动员海外学人回国,成为党和政府领导下的进步社团。改革开放以来,欧美同学会大力实施“报国计划”,成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群众团体。2003年,经中央批准,欧美同学会增冠了“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工作领域拓宽到全国,工作对象扩展到全球,成为影响更加广泛的人民团体。



  2020年01月17日 15: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