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2
学校召开《教育与教学研究》期刊建设工作会
文:代显华   图:代显华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5日上午,《教育与教学研究》期刊建设工作会在学术交流中心A210召开。会前,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与《教育与教学研究》主编宋乃庆教授在会见厅会面,双方就《教育与教学研究》期刊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陪同会见。



王清远对宋乃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主编团队和编辑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学术期刊建设,也提出了解决期刊建设问题的有效方案。宋乃庆向王清远汇报了主编团队工作情况,以及《教育与教学研究》近两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期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发展建议。



期刊中心主任、《教育与教学研究》常务副主编代显华主持《教育与教学研究》期刊建设工作会。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编辑部在2020年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充分体现学术期刊对于成都大学的窗口、平台和园地作用,助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


宋乃庆总结了《教育与教学研究》取得的四点主要成绩:重新定位了发展目标、平稳调整了编委队伍、提高了论文质量、提高了四大二次文献的引用率,同时也指出了期刊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12条发展举措。

代显华从期刊文化建设、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举措、“五位协同” 提升期刊影响力、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期刊建设工作。


随后,与会者就期刊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教育与教学研究》西南大学主编团队陈婷、范涌峰,四川师范大学刘秀峰,《教育与教学研究》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01月16日 01: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