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5
师范学院积极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文:肖红   来源:师范学院

2020年1月13日上午,师范学院在88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院长刘先强,学院教授王德林、邓泽军、黄先政及30余位博士参会。会议由刘先强院长主持。


会上,刘先强院长首先向参会教师通报了师范学院在2019年全校年度考核中的整体情况,并就2020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刘院长指出,2019年学院实现了国家级课题立项,贡献了较往年更丰富的SSCI和CSSCI级别研究成果,这些成绩离不开诸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但也抬升了来年发展的目标基线。2020年各位教授和博士需要在大好形势下共同努力,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面向国家级、省部级课题、SSCI、CSSCI、横向项目等攻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在刘院长主持和鼓励下,各位博士充分交流了当前研究重点和未来拟攻方向,比如黄旭博士关注中小学德育,卢悦博士关注特殊教育与公平公正,黄媛媛博士关注基础教育评价和教育扶贫,郭俊奇博士和黄云峰博士关注中小学课程与教学,邓晶关注心理临床咨询与健康中国,张艳关注城乡教育一体化,范小梅博士关注基础教育质量和教育与特定群体发展关系,田涛博士关注教育精准扶贫的溢出效益,万正维博士关注教育管理与中小学德育,黄先政关注西部乡村的教师教育,廖彩之关注大学生责任感,谭梅博士关注儿童文学,佘勇博士关注现代学校制度,王刚博士关注教师幸福感,许建华博士关注传媒发展等。


围绕各位教授和博士的研究方向和重点,刘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注政策热点,比如将特殊教育纳入“一带一路”框架,寻求攻博期间导师团队的助力,利用东盟艺术学院师生的现有优势,整合团队,聚集成果;二是抓住区位特征,成都有一个毗邻民族地区的区位优势,学院与甘阿凉有长期的基础教育合作机制,学院科研应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围绕民族地区深耕;三是型构团队合力,在多元化、跨学科的教育发展态势下,独木不成林,要有合作的胸襟和准备,相互成就,为个人职业发展和学院整体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肖红书记、王德林教授、邓泽军教授、黄先政教授分别给年轻博士们提出了建议性指导意见和鼓励。

  2020年01月14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