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5
学校召开2019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文:王敏睿   图:陈晨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你认为作为院长在工作中有哪些是主要的廉政风险,你是如何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的?”“你对受到批评教育的职工是否有持续的谈心谈话和关心关爱,请举一个具体的事例加以说明”……



1月9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特邀监察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成都市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派员全程参与。校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以及其他9名处室、学院、附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执行党的纪律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并现场回答参会人员的提问和质询。会后,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毛洪涛充分肯定了述责述廉大会。他认为,大会述责述廉的同志“述”得详细,提问的同志问得专业、系统,很好地完成了上级部署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述责述廉任务。他强调,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报告和听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既是全校领导干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学校党委对领导干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再督促、再加压。


毛洪涛结合党中央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判断,深入剖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指出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尚需改进的问题。他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到思想和行动上。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毛洪涛要求,一是管党治党的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作为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二是全面从严的责任担当要再压实,领导干部要有担当做表率,对主管领域的问题敢于说不、敢于纠正、敢于管理、敢于亮剑;三是带头表率廉洁自律要再对标,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希望全校领导干部真正做到集干净和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管党治党向深处发力向实处聚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2020年01月10日 15: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