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45
特聘副研究员唐嘉陵最新研究成果在工程技术领域顶级期刊发表
文:曾永刚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唐嘉陵博士以第一作者及成都大学第一单位在工程技术领域顶级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中科院一区期刊,影响因子6.669)上发表题为“Effect of additional food waste slurry generated by mesophilic acidogenic fermentation on nutrient removal and sludge properties during wastewater treatment”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研究将厌氧发酵技术与污水深度处理技术有机结合,实现了城市有机废物的协同控制。研究以餐厨垃圾为例系统分析了城市有机废物厌氧发酵过程的物质转化特点、发酵产物作为碳源实现污水高效处理的特征,并结合基因分析技术,深度解析了发酵碳源强化污水深度处理的微生物机制。该研究成果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易降解有机固废难以资源化处置、城市污水处理效率因缺少碳源而受限的矛盾,为我国城市有机废物资源化利用和污水高效处理,构建绿色公园城市提供了新的思路。


唐嘉陵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中国化工学会会员、《工业水处理》杂志青年编委,主要从事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回收技术研究、污水深度处理技术开发及应用,先后主研或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厅局级科研项目。

  2020年01月03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