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94
书写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大城崛起的新篇章
【聚焦党代会】评论:全面开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新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成达轩   图:徐凯   来源:党委宣传部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


2019年12月31日,中共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商大计、共谋良策、共话未来,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写下了民主团结、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昂扬奋进的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六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成绩突出、振奋人心。大会审议并批准了党委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学校党委关于今后几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是一份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的好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为构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大会的成功,为推动学校党和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明确了新时代成都大学的战略目标。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41周年。41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学校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巨大变化。面向未来,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篇章等待我们去书写。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必将继承成大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拼搏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勇于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


师生是学校发展的坚实根基,师生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城市大学蓬勃发展之路,书写了学校发展的灿烂篇章。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需要全体成大人携手同心,共同奋斗,凝聚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育人以学生为本,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倾听师生呼声,汇集师生智慧,回应师生期待,实施幸福提升工程,建设最美的成大校园,我们定能汇聚和激发全校师生的磅礴力量,高质量建设一流学科专业,高标准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高层次打造一流师资队伍,高水平创建一流科创体系,高规格实施一流国际化项目,高质量建设一流公园城市示范校园,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这次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成都大学的历史方位和战略目标,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擘画新蓝图,指明了新航向,提出的举措思路清晰、具体务实、亮点突出。党代会报告是指引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未来五年,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攻坚阶段,全校上下要按照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总体战略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在学校发展中增进共识,在事业进步中增强责任,激发全校各个单位、组织、群体、个体的活力和积极性,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创造成都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事业是干出来的,梦想是拼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未来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学,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成都冲刺世界城市,为建设教育强国,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

  2019年12月31日 18: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