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2461
评论:凝聚共识商大计 积聚力量谋发展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文:成达轩   图:徐凯   来源:党委宣传部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019年12月底,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共谋大计。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六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极不平凡的成绩。学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形成了“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了科学研究水平与协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良好科研发展环境,形成了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协调互动的事业发展机制;学校综合排名和单项工作排名较快攀升,特别是成功恢复成都大学校名,园了师生校友多年来的成大梦,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践证明,只有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凝聚智慧,才能够把成大办得更好。


      这次党代会是教育思想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召开的大会,这次大会将深刻总结过去六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这次大会将进一步明确今后六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将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奠定坚实的政治和组织基础。开好党代会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把迎接党代会召开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党性、党纪教育的过程,作为检验管理能力、执行能力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过程。





      开好党代会,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行使党员民主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参加党组织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参与中切实经受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和教育。全体教职员工要关心学校大事,对学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激情,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工作任务。


      今年是成都大学建校41周年。41年来,学校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巨大变化。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展现出蓬勃生机活力。我们必须坚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初心,必须坚守改革创新的传统,必须继承成大人的拼搏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勇于自我革命,勇担历史重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开成鼓舞干劲、促进发展的大会。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校上下都在努力奔跑、奋力追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成都冲刺世界级城市,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19年12月28日 19: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