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06
我校13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文:郑瑞,赵倩   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会计学、法学、学前教育、体育教育、泰语等12个专业入选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教育部“双万计划”一发布,学校立即制定了《成都大学“一流专业”申报实施方案》,细致梳理我校专业基本情况、科学制定申报策略,总体布局,分级分批建设。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13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经省教育厅评审全部获推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评选。本次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等12个专业入选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充分肯定。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结合《成都大学一流专业建设管理办法》,积极推进专业认证,构建“三级四类”一流专业建设体系,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保障力度,建立促进专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积极引导各专业明确定位、强化特色、争创一流。


附: 成都大学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类

所属学院

建设级别

1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类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国家级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级

3

动画

戏剧与影视类

影视与动画学院

省级

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类

机械工程学院

省级

5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省级

6

自动化

自动化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级

7

软件工程

计算机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级

8

学前教育

教育学类

师范学院

省级

9

土木工程

土木类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省级

10

会计学

工商管理类

商学院

省级

11

法学

法学类

法学院

省级

12

泰语

外国语言文学类

外国语学院

省级

13

体育教育

体育学类

体育学院

省级


  2020年01月02日 15: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