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6697
【四川日报】2021年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蓉宝”亮相
文:钱晞   来源:四川日报

原文链接:《四川日报》2019年12月31日头版

 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91231/229233.shtml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为一只名叫“蓉宝”的大熊猫。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本报讯(记者 钱晞)12月30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和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在蓉举行。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亮相。


  成都大运会中文口号是“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其对应的英文口号是“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


  成都大运会会徽主体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应英文首字母“U”基础上,结合天府文化象征元素之一的太阳神鸟,由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四个渐变色块组成,对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办赛理念,并与国际大体联标志元素一脉相承。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为一只名叫“蓉宝”的大熊猫。 除手中“31”字样火焰的大运火炬,“蓉宝”的耳朵、眼睛、尾巴也呈火焰形态。


  2008北京奥组委官方顾问单位、奥美集团中国区经营合伙人,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评审委员会成员周晓俊解读了此次口号、会徽、吉祥物的内涵和意义。“大运会口号、会徽和吉祥物传递的美学理念十分丰富,传达了成都致力于办好大运会的决心和全力打造体育赛事名城的愿望”。会徽设计选取古蜀文明与天府文化的象征元素之一太阳神鸟,巧妙融入“凤凰”这一中国文化中的特色元素。图形左侧以圆弧切割的方式抽象化“凤首”,右侧以融入火焰元素的形式抽象化“凤尾”,描绘出一只活灵活现盘旋在天际的瑞鸟。凤凰寄托放飞梦想的希冀,与成都大运会口号完美契合,向全世界送出来自中国的美好祝愿。以大熊猫为原型创作的吉祥物“蓉宝”,面部构思参考川剧脸谱样式,耳朵、眼睛、尾巴的火焰形态等皆具有丰富内涵寓意。


  此次口号、会徽和吉祥物遴选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球超过7000条口号、近2000件会徽、近1000件吉祥物投稿。经评审委员会初评和终评、全民网络投票、专家把关、优化设计后正式诞生。



  2020年01月02日 11: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