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75
成大附院榜样故事走进大型社区活动《金牛有戏》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12月27日,由金牛区社治委、融媒体中心合办的“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大型社区活动《金牛有戏》第36场走进了荷花池街道。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辖区居民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知识。《金牛有戏》是由金牛区新闻中心打造了一档全新的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围绕频道定位、节目设置、节目内容,以老百姓所需所谓为主,为广大的观众提供多元化和多层面的服务。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上以《道德模范袁家天》为题讲述了“吊着尿袋做手术 患者一诺值千金”的榜样故事,弘扬了医疗行业正能量,在场观众不无动容。


金牛有戏2.jpg


金牛有戏1.jpg


“吊着尿袋做手术 患者一诺值千金”

2017年3月2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吊着尿袋为病人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的朋友圈。3月17日,一直在手术台上奋战的袁家天教授突发急性输尿管结石,在打了一针强效止痛针后,他坚持把手术完成后,才到泌尿外科做了急诊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3月22日,手术后刚过24小时的袁家天教授婉拒了同事们的劝阻,决定照计划为病人手术。从早上9时到下午1点,他顺利完成了一台四级手术。袁家天“尿袋”医生感人事迹受到中央及省市媒体关注和报道。对于媒体如潮的关注和报道,他说:“对患者的承诺,手术都是之前和病人约定好的,不能失信于人。”





袁家天教授,2017年获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荣誉称号, 2019年获成都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四川省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20年01月02日 1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