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08
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成都大学举办
文:王李科 、李帆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由中国-东盟中心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从12月24日至30日在成都大学举办。本次活动包括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2019“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摄影展、中国-东盟青年学生友谊知识竞赛、川菜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传统艺术体验课程等内容。12月28日晚,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副市长牛清报,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领导出席,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东盟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322A1433.jpg


 联欢活动开始前,学生们在民俗展示区和传统手工艺人一起互动,近距离体验民俗风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热闹的民俗体验活动为联欢活动拉开了欢乐的序幕。


 联欢会上,牛清报、阿塔育·习萨目、陈德海分别致辞,共同展望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前景,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牛清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东盟深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更好地发挥中国(四川)-东盟自贸合作中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开放平台功能,办好“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欢迎更多东盟学子来蓉学习,使成都与东盟间的友好合作活力焕发,为共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阿塔育·习萨目表示,此次交流周将使中国-东盟青年间的友谊更加紧密,这必将有助于推动东盟与中国间的良好关系和进一步合作,促进地区国家的相互理解和共同利益。


陈德海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们以诚挚的初心和澎湃的激情,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友好交往,做传统友谊的传承者、人文交流的推动者,共同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322A1646.jpg


 联欢会上,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中国,多国风情汇聚一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天津大学、山东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多所学校青年同台演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精彩目不暇接,歌舞、器乐合奏、男女声重唱轮番上阵。 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中外青年的全新演绎下有了别样的韵味;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的青年们跳起《青春律动》,展示出青年的无限活力与蓬勃朝气。当《回家》的旋律响起,台下观众不禁深情合唱。《蜀绣美韵》舞姿曼妙,将传统的蜀绣技艺融入到舞蹈当中,令人印象深刻。柬埔寨风情绽放舞台,将观众带至那个历史悠久、别具特色的美丽国度;当古典琵琶遇上现代吉他,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一曲《哈巴涅拉舞曲》告诉你答案;越南、马来西亚等国青年带来的舞蹈《阿乜啊海》同样别具异国风情;还有歌舞《英雄之地》、舞蹈《泰国,微笑的国度》……联欢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各国歌舞各具特色,大家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一饱眼福。


DSY_4974.jpg


DSY_4705.jpg


322A1821.jpg


 “文化共融、青年筑梦。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是成都与东盟的文化交流,更是民意相近、心灵相通!”在《心手相牵在一起》全体表演者的歌声中,本次联欢活动圆满落幕。


 演出间隙,老挝留学生王浩斌、柬埔寨留学生荣希拉、泰国留学生万娜缇、马来西亚留学生黄启铭接受了记者采访。几位留学生或多或少能说一些中文,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在中国-东盟青年大联欢的舞台上展示本国文化,也希望借由“一带一路”的发展机会,展现青年力量。

  2019年12月29日 0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