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65
【党代会进行时】成都大学第七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文:潇潇   图:陈晨 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预备会议。党委书记毛洪涛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5人,出席预备会代表147人。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冯炼作的《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报告认为,本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候选人预备人选有的由基层党支部提名,逐级遴选产生,有的由选举单位下一级党组织提出初步人选名单,再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后提出。代表的选举产生,都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办理,都是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实到会党员的半数。选举产生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全校40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55名代表,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名单。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议程》,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毛洪涛在预备会议最后讲话。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和市委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总体部署,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代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广泛共识、不忘党员责任,齐心协力开好大会。


毛洪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代表荣誉感,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昂扬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预备会结束后,成都大学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在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毛洪涛、王清远、冯炼、苏波、彭晓琳、唐毅谦、王小军、杨玉华和刘娅为主席团执行主席, 审议通过第七次党代会的日程。根据日程,大会将于12月30日开幕,12月31日闭幕。会议还通过了大会列席人员和邀请来宾事项。

  2019年12月29日 18: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