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28
【锦观】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活动在蓉举行
文:王李科   来源:锦观

原文链接:http://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3536060361802752


12月28日晚,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东盟各国的留学生与成都的大学生通过自编自演的形式展开了各具特色的才艺展演,以丰富多彩的歌舞等表演形式,提前欢庆新年的到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活动。


用中文献唱《新年好》

中国—东盟青年学生歌声送祝福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晚会在歌曲《新年好》中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东盟各国的留学生与成都大学生齐用中文演唱着这首温暖人心的歌曲,为台下观众献上新年祝福,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融合了东盟特色与中国文化的器乐合奏《船歌》《海鸥》《铁血丹心》,将印度尼西亚、缅甸以及我国的地域风情化为优美动听的器乐旋律,歌舞《丝路天府》更是将孕育于天府大地的艺术魅力通过优美飘逸的舞姿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当歌舞《心手相连在一起》的音乐声缓缓响起,大家一起用中文唱着歌走上舞台,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共18个节目,190多名学子用他们优美动听的歌声、青春活力的舞蹈,为观众展示出充满包容、友爱、热情、激情的风采。


活动丰富多彩轮番上演

吸引500名学生参与

“我来中国已经7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成都,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很有家的温暖。”走下舞台,来自天津大学的柬埔寨留学生荣希拉用流利的中文不断地说着“爱成都”和“爱大熊猫”,“能在中国展现自己国家的舞蹈文化非常高兴。”“中文和中国文化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兴趣,更是机会。这个舞台将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聚集到一起,这对我们互相交流学习非常有帮助。”老挝留学生王浩斌在与其他同学一起表演完舞蹈《律动青春》后感慨道,“中国正在不断发展,‘一带一路’为世界提供了机会。学会中文会成为一项很重要的技能。我非常喜欢成都,毕业后我打算留在这里,为两国的合作贡献力量。”


“东盟各国留学生的到来为我校教育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异域风情。”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在现场告诉记者,“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晚会,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和爱上天府文化,立志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同时,王清远表示,对于远渡重洋来到中国求学的东盟各国学子来说,本次晚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本国文化的舞台,同时也是他们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中国文化的一次契机。


由中国—东盟中心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于12月24日至30日在蓉举办。本次活动包括“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2019“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摄影展、中国—东盟青年学生友谊知识竞赛、川菜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传统艺术体验课程等内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等东盟驻华使领馆官员,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东盟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约500人参加活动。

  2019年12月29日 11: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