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73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师参与主创纪录片荣获第九届“巴蜀文艺奖”
文:杨嫦君   图:杨嫦君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近日,根据第九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评奖公示结果,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教师王珏殷参与主创的大型文献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荣获电影类奖项。



该片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广电局、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近十家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共分为赤水四渡、彝海结盟、大渡飞越、强渡嘉陵、转战康巴、会师甘孜等十个部分。以实地实景采访拍摄,辅以多位党史、军史专家的论述的方式,全面反映了三大方面军长征在四川的壮烈征程。纪录片于2016 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王珏殷作为编导之一参与该片主创。他说,《红旗漫卷西风》是首部全面、完整、清晰地反映红军长征在四川全过程的文献纪录片,在这一重大题材创作中,主创团队采访拍摄行程近15000 公里,尽可能地寻访参加过长征的红军老战士,遴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红军将士后代作为父辈长征故事的讲述者,组织专人查阅历史档案、收集历史资料,并得到中央党史研究室和重大题材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确保了节目再现的长征历史具有高度真实性和权威性。


据悉,四川省巴蜀文艺奖是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文艺类最高奖项,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实施,每三年评选一次。对代表四川省文艺创作最高水平,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文艺作品和有突出贡献的文艺人才给予奖励。第九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经由评奖推荐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资格审查,初评委员会、终评委员会两级评审,评出包括戏剧、电影、电视、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12个门类共计60件作品为获奖作品。


人物链接:

王珏殷,现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理事,在教学之余参与主创电影剧本2部、电视剧剧本2部、电视纪录片60余部(集),录制获国家级奖项艺术剧目50余部(台)。

  2019年12月27日 15: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