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918
党建引领做实事解难题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成大花园新风貌
文:陆璐   来源:成大社区建设办公室

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协调和管理指导作用,共商创新小区建设、发展理念,引导构建共建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社区建设办党支部开展系列特色党日公益活动喜迎党代会。

“守初心使命,为民服务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副校长苏蓉带领社区建设办公室、后勤处全体党员及成大花园小区业委会、物业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和修枝活动。



为建设创新服务型社区,12月19日中午社区建设办、业委会和小区志愿者20余名,手牵手搭建居民连心桥,平整菜地建花园。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锹、铲子等工具,整理菜地、松土、捡石块、清扫垃圾,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花园雏形初现,大家纷纷表示待三叶草种子购置后再相约一起播种,党员志愿者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者最美的意义,带动小区居民增强了环保意识,营造整洁舒适、我爱我家的良好氛围。


整合政府、学校资源,创建社区服务新阵地献礼党代会。



建成“社区党建活动室”标准化党建活动阵地。“社区党建活动室”不仅是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阵地,而且,也已成为小区居民反映问题、商议事项、辅导谈心、集体活动、运动健身比赛等活动的重要工作平台。


创建“一核多元”党建引领合作工作机制,以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为核心,强化与业委会、物业、志愿者组织之间的协同融合和联动,形成多元的工作合力,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借助当下流行的互联网平台,在微党课、微信、QQ上进行微党课比赛,用便捷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的学习,此外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把建设优良社区和谐人居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居民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各方积极为小区的发展献技献策,形成了民主、活跃的集体氛围,逐步推进小区软硬件提档升级改造。



在龙泉驿区民政局局长张华林等领导现场指导帮助下,在学校党委行政大力支持下,“成大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装修即将完毕,明年年初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发挥更大社区凝心聚力作用,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1.         创新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小区服务水平献礼党代会。

           推选组建“团结有力、公益心强”的新一届业委会集体。发动全体业主,集思广益,开展成大花园小区四道门征集命名及成大花园最受欢迎Logo网上投票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体业主的参与感和主人翁意识。

           首创“吐槽日”,约定每周三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途径反映业主各项诉求,由专人收集整理意见后在每周例会上讨论可行性方案,按轻重缓急督促物业整改实施。



  2.        加大小区道路安全管理,避免道路拥堵、停车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升级小区安全优化管理模式,购置石墩规范车辆停放、清理僵尸车、改建湖畔门、通镇门、附幼门并安装门禁,极大地限制了共享单车和外卖车辆驶入;规划筹建小区监控无死角全覆盖;维修8栋到12栋坑洼不平的路面,为行人出行提供安全便利。

        

       社区建设办公室、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合发出违章建筑书面整改通知书,通过约谈、上门等方式督促业主拆除违建,取得良好效果;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除草、补栽、清运陈年垃圾和建渣,定制垃圾桶,修建垃圾台;开展大规模树木修枝,避免树枝折断等安全隐患;在通镇门坡道设立行人扶手方便老弱妇孺,购回手推车,方便业主转运货物;三期楼顶统一安装晾衣架,即方便晾晒又整洁美观;添置儿童滑梯、秋千、休闲椅……等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业主们真切感受到小区的巨大变化及物业工作作风转变,频频点赞。


  2019年12月24日 16: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