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29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获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
文:刘皓、刘杨   来源:教务处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据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全国开设软件工程专业的高校有550所,已经获得工程认证通过的20所,其中15所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电子科技大学为四川省唯一通过院校。本次受理的软件工程专业有33个,其中四川省两个,成都大学为其中之一。


自2016年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以来,全国工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积极性空前高涨,申报数量突飞猛进,加之前期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进入复评高峰期,因此申报的涉及面广、受理难度大。近年来,学校持续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先后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了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临床医学专业接受了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前期考察。截止目前,我校通过专业认证专业、申请被受理专业总数达5个。


学校将按照认证委员会的要求,准备自评报告及专家现场考查等相关后续工作,持续推进认证范围内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秉持“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理念,以参与认证工作为契机,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及教学质量的提升。





  2019年12月23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