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794
【党代表风采】向在淞:老当益壮,志在育人
文:汪子玲   图:封硕   来源:新闻中心


向在淞,副教授、离退休处党委十陵四支部书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在校工作四十一年,先后在人事处、化学系、教务处、体育艺术部工作,2006年9月起担任美术学院专职美术教师,退休返聘后开设大学美术、美术欣赏公选课。


“这些年,成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就是见证人之一。”1978年成大建校之初,向在淞调入成大工作,参与过学校历次党代会,被推选为学校第六次、七次党代会党代表。


“1978年,学校只招收了550名学生。那时学校经费有限,为了省下邮票钱,年轻的教师们一人领着五十多封录取通知书,骑着自行车,挨家挨户将通知书送上门”。向在淞说,在成大的四十一年里,他教了很多很多的学生,帮助他们圆梦美术,学生们的每一声“向老师好”都是他教学的动力。工作中也常常面临困难,在担任成人教育科科长时,他在招生、统筹管理等方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他不轻言气馁,一头扎入工作,最终顺利地解决了困难。“如今成大无论是招生规模、校园环境还是社会影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契机,成大又将迎来一次腾飞。”


向老师1986年入党,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两本精心保存二十年的荣誉证书,在无声中映鉴他那颗一心向党、教书育人的不变初心。对于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七次党代会,他说:“我期待已久,希望带去我们退休老师的声音,大家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一同为学校建言献策明确成大发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心共筑成大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作为一名成大人,不应忘记成大建校的初心,要牢记成大‘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师恩难忘,真心祝愿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愿继续做一名见证者,与成大共同进步。”

  2019年12月23日 11: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