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20
校领导率团访问韩国友好高校 开启中韩专业合作新篇章
文:高婧   图:高婧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15日至12月19日,应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岭南大学、京畿大学、嘉泉大学邀请,副校长苏蓉率团赴韩国进行交流访问,分别与友好高校就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16日上午,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副校长金钟信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发展历程,并就其优势学科专业、订单式教育模式做了生动解读。苏蓉介绍了成都大学发展定位及国际化战略。双方签署校级合作协议,表示将加强学前教育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促进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访问团还参观了该校附属幼儿园、VR工程中心、国际校区及校企融合研究室等。



17日,访问团走进韩国岭南大学。岭南大学校长徐吉守表示,成都大学是岭南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进一步深化两校友谊,为两校师生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苏蓉介绍了成都大学大运村建设情况,表示成都市与韩国大邱市是国际友城,两校的发展得益于城市的发展,成都大学为国际友城学生提供成都市政府友城奖学金,希望岭南大学的学生能来成大学习。


随后,双方签署了“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艺术设计专业海外深造”项目协议,并与建筑学部教授就工程造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访问团看望了我校首批工程造价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赴岭南大学学习的学生。



12月18日,访问团走进韩国京畿大学。该校副校长朴相哲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苏蓉希望两校能共同推进国际化战略,以旅游专业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为起点,合作推进短期游学项目、学生交换项目等多形式合作项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学校机构建设、财务制度管理、激励机制设立、计算机专业认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韩国嘉泉大学副校长兼总务处处长郑浩妍希望两校深入交流,加强合作。苏蓉介绍了两校联合申报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情况,希望两校在项目师资派遣、学生交换学习等方面合作顺利。随后,双方交流人员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韩语学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与网络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2019年12月20日 17: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