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29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赴京参加2019中欧艺术教育论坛
文:刘馨怡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2月10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艺术美化世界、教育引领未来:2019中欧艺术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成员,学院8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人文艺术作品的翻译和跨文化传播”分论坛上,影视与动画学院钟远波副教授作题为《感知中国:跨文化视域下中国传统戏曲动画的传播及创新》主题演讲,展示了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传统戏曲动画创作人才培养》学员戏曲动画作品,获得了在座专家一致好评。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5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闭幕式暨中欧人文交流音乐会演出,精彩纷呈的音乐节目引发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来自教育部、外交部、文旅部等部委代表和欧盟、欧洲有关国家驻华代表,以及具有人文艺术教育专长特色、热心推进中欧人文艺术交流的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媒体等数十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中欧艺术教育论坛。本届论坛设有“青少年人文艺术教育”、“艺术-乡村-新文旅”、“人文艺术教育与科技创新”、“人文艺术作品的翻译和跨文化传播”四个分论坛。



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全国28家在人文艺术教育方面具有专长或特色、热心于中欧人文艺术交流的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共同发起成立。在未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也将继续通过联盟和论坛等活动,汇聚产学研各方资源,积极加强中欧人文艺术教育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理解力和人文交流能力,为务实推动中欧人文交流发挥作用。




  2019年12月20日 14: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