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1181
立本开新坚守初心使命 强校兴城助力大学梦想
文:薛常兵   来源:学校办公室

校办党支部由学校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两个部门组成。支部下设四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7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围绕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定新时代强校兴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师生”的宗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学校大局和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辅助决策参谋,助推决策执行。校办党支部作为学校党委的智囊参谋、指挥中枢和落实保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标杆,在上下协调、左右协作、统筹兼顾、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线,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参与牵头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承办党委常委会、全委会和党代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促成市委以4万人、5000亩、100名重新规划成都大学和大运村落户学校;实行工作任务“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更新任务,开展专项督办,助推决策执行,目前是全市唯一一所每月向市长直报《成都大学建设发展工作月报》的学校;加强保密工作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和督促检查,2018年是全市唯一一家被评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的事业单位。


协调上下左右,促进运转发展。校办党支部扎实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服务能力的提升体现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领导集体。班子成员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高度团结,分工明确,带领全体职工连年获得学校优秀单位。带好党员队伍,形成积极向上的骨干队伍。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六年来2人赴教育部挂职,1人借调市委组织部,2人借调大运村建设部,1人赴九寨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作用,在教育管理岗位上率先垂范。抓好机制建设,努力形成运行顺畅的工作体系。以牵头成功举办学校40周年校庆,参与牵头学校恢复校名工作和大运村建设工作,设立校友总会和8个国内外校友分会积极搭建校友工作平台,高标准完成尹力、朱小丹、范锐平、杨兴平、罗强等部省市领导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仪式等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成功构建服务格局,协调上下左右部门,促进学校正常运转和快速发展。


 


信息集散枢纽,智慧服务管理。牵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把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校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逐步形成了以学校党委为核心,以校长为总责,以校园网、信息公开网、学校OA系统公告栏和市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网为主要载体,以党政工团代表、工会组织为监督管理,各部门具体落实的运行机制,2017年学校获评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协助校领导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分层编印《成大简报》、《信息专报》和《成大信息》,成为学校的信息集散枢纽,担当校领导的智囊参谋。深化活动破解难题,畅通党群和师生联系渠道,牵头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提高服务效率;不断加强信访工作督办力度,认真落实来信来访限时办结制,并积极做好疏导工作,六年来无一例越级信访案件;书记信箱、校长信箱和师生服务热线成为师生反应情况的重要平台,年均回复信件和咨询近千件,积极回应并解决了教职工、学生等反映强烈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2019年12月20日 00: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