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48
引入国际会议顶级资源 全球首个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大学
文:岳培宇、万春林   图:贺达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2月17日,成都市贸促会(市博览局)联合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成都大学、《会议》杂志社共同成立全球首个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英文名称: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Meetings Research and Training Supported by ICCA ,英文简称:CIMERT)(以下简称中心),这是国内首个创新政、校、会、媒深度融合的国际合作模式,将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会议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咨询服务,也是我校引入顶级国际资源,助推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的重大举措。


中心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国际中心举行,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首席执行官森希尔·戈皮纳斯(SenthilGopinath),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亚太地区总监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Noor Ahmad Hamid),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活动。


森希尔在致辞中表示,ICCA将对中国乃至全球首个四方共建的中心予以大力支持,并致力于将“四方联姻”的成都模式打造为全球典范。王清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国际行业顶级资源助力我校学科建设表示高度重视,他倡议各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四方代表正式签署《2019—2020年度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合作协议》。廖成珍和森希尔共同向中心授牌,“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大学,标志着全球首个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落地。中心牵手行业巨头,融入成都基因,由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负责具体建设、发展和运营,着力开展国际会议大数据收集与研究、国际会议信息交流平台搭建、国际会议经济理论研究与国际标准、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国际会议行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这将为学校带来国际化的会议智库与优势资源,提供国际化的会议研究平台,助力学校提升国际会议研究水平,培养国际会议高端人才,促进会展与文旅专业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会议产业融入全球产业价值链,服务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



同日,中心召开首次工作专题会议,杨玉华主持会议。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通报了《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四方代表对年度工作计划、项目推进细节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外方代表对本次会议表示充分肯定,热忱希望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能够为中国、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国际会议产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新闻链接: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创建于1963年,是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权威组织,在全球拥有超过1100个会员企业与组织,涵盖近100个国家,包含了全球专门组织、运输以及举办国际会议与活动的最顶尖的目的地与最具经验与领先的供应商。


  2019年12月17日 20: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