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1
【迎接党代会】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文:彭寿隆   图:彭寿隆   来源:保卫处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六周年,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在新空间广场组织开展烛光祭活动,成都大学退伍大学生及在校学生和兄弟院校长江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_MG_0198_副本.jpg


活动现场,师生们有序地在烛火下献上白菊与白烛。部分学生还献上亲手折好的白色千纸鹤,以此铭记历史、悼念亡灵、祈福和平。时光荏苒,82年已过,对于那30万死难者的英魂,人们能做到的就是祭奠。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人们只能以祭奠的方式来告慰那逝去的同胞,来激励自己勿忘使命。而后在横幅上的签名,将烛火祭活动带入尾声。


_MG_1688_副本.jpg


当日早上7:30,学校预备役分队开展升国旗活动,学校党委武装部的相关人员和预备役分队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师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主题发言。


  2019年12月17日 13: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