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75
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做好规划,扎实工作(图)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本网消息 4月18日,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屠火明来到学前教育学院,利用教职员工政治学习的机会为大家做了题为《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做好规划,扎实工作》的报告。

屠书记从1998年全国高校整合、调整的时代大背景,讲到各高校之间办学上的竞争和危机感,讲到新成都大学立足成都、服务成都社会经济建设的明确定位和办学优势,以及成都大学未来发展远大光明的前景,令全院教职工振奋、鼓舞。

谈到如何抓住机遇、扎实工作时,屠书记强调,大学教师的教学应该站在国际国内学科发展前沿,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应该以科研促自身素质的提升,以科研促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他要求学前教育学院的干部、教师要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做好过渡时期的转型工作,做好学院规划以及个人学术、业务规划,在科研教学上狠下功夫,完成由培养中专学生到培养大专、本科学生的跳跃,把学前教育学院办成紧密结合成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培养“留的下,用的上,干的好”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

屠书记还就成都大学在人才培养、新校区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教师教育等方面向学前教育学院老师作了介绍。报告使老师们既感到了压力,同时也深受鼓舞。老师们表示:要以振奋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大家决心:在新成都大学的旗帜下,做教师、做学问、做人,把青春活力与聪明智慧融进成都大学,建设一所高水平的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6日 11: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