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89
【人才年】引才育才搭平台 人才强院显成效
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报道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发展战略,通过全面加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人事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学校综合竞争实力地不断提升。在学校统一思想的指导下,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引才育才工作,加大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在学校“十年跨越三步走”承上启下的2019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更是加大力气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培养。


学院在高学历、高职称、双师型人才引进工作中,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引进人才在教学、课题申报、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学院长期秉持“人才强院”发展观念,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切实执行。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高级职称教师25人,近期新进教师4人,新引进教授、博士后1人,内培副高职称4人。秉持专业教师科研、教学、实践综合专业素质提升的思路,积极鼓励教师参加进修,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不断加大教师对外交流学习,全年国际国内各类进修培训外出考察交流学习120余人次。师资队伍结构良好,教学经验丰富,学位学历层次较高,学缘结构良好,近年来引进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



在遴选培训师资方面,学院综合教师学科专业背景、近年来工作综合表现以及教师职业规划与潜力等因素,选拔参培人选。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师资培训,整体、稳定提升了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实践的能力与水平;鼓励了专业教师积极参加本专业高规格、高水平的权威学术会议或活动,加强了教师与学界的交流,提升了专业教师对专业学术领域前沿、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的把握与研究;通过培训抓住发展研究先机,引导了教师在科研与教学上紧跟专业发展新趋势、新热点,实现错位跨越式发展;通过海外项目的师资培训,为本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打开了国际视野,提供了国际思路,更新了办学理念,接轨国际教育。



为提升素质育才、搭建平台用才,同时也为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实施了青年教师作品展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专业素质考核,点燃教师教育激情,鼓励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加大教学规范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开办了艺术沙龙,校内外教师和艺术家写生创作交流、相互切磋。邀请著名艺术家讲座写生示范,观摩学习,近两年年均邀请专家讲座30余次。举办一系列高水平大家风范的教学示范交流活动,聘请著名画家冷军为学院名誉院长,现场绘画演示教学,网红视频浏览人次达160万以上。聘请著名油画家张延昭为客座教授,并现场示范教学。牵线搭建国家级高水平高质量科研创新平台,整合校内外专家力量,积极组织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共申报了30多项,其中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3项(集体项目2项,个人项目1项),目前均在全力推进中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去年,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被评为国家五星级专业,产品设计为四星级专业。获得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得教改项目4项。

  2019年11月29日 15: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