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14
王清远率团访问新西兰友好大学 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文:肖红、杜洁   图:肖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8日至12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访问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和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出席第六届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和成都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暨怀卡托理工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参加第六届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12月8日下午,访问团抵达汉密尔顿,9日上午访问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Wintec),参加第六届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怀卡托理工学院用当地毛利人简朴隆重的仪式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王清远表示,2011年以来,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先后六次在中国、美国、新西兰举行,已经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学前教育领域的学术品牌活动。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让南北半球的学前教育工作者走到一起,分享幼儿教育的最新理念和实践成果。


怀卡托理工学院校长克里斯坦森指出,学前教育承担着培育人类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表达了以学前教育领域为重点深度推进两校乃至两市之间的产教学研合作、搭建中新教育文化交流平台的强烈愿望。


两校学前教育的负责人认为,两校学前教育领域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为师生国际化视野的培育、专业核心课程的高水平建设、大学与学前教育行业的紧密联系,注入了发展动力和国际化的内涵元素。



开启与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老年康养领域的新合作


12月10日,访问团走进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新西兰第三大理工学院)。该校校长里奥、王清远分别就两校的历史与使命、优势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与地方服务、国际化战略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要加强老年康养和老年护理领域的合作,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王清远还邀请里奥于明年2月访问成都大学。


访问团还参观了该校护理专业的实习基地“鲍勃·欧文森康养中心”。



共谋成大-怀卡托理工“我们的下一个十年”未来蓝图


11日,王清远与克里斯坦森深度会谈,成都大学境外办学顾问专家、新西兰教育部督学巴恩斯博士应邀参加,专题商议两校未来十年的合作计划。在两校校长四次深度沟通、访问团组与怀卡托理工学院十余位校级和院级领导多次交流的基础上,两校校长签署了第二个十年合作备忘录。


王清远回顾了两校第一个十年合作的成果,期望在第二个十年,双方能共同推进国际化战略,以学前教育专业和中文专业为重点,合作推进两校在新西兰境外合作办学项目,打造中新两国间高等教育合作典范。王清远还特别邀请克里斯坦森于明年3月访问成都大学。


双方还就共同支持“成都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怀卡托分会”,共建“成都-新西兰学前教育友城研究院”、成立并支持“成都新西兰学前教育联盟”科研项目、实施跨境合作研究、定期轮流举办中新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合作开设中文和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师资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美好蓝图和愿景。



王清远一行还访问了怀卡托理工学院媒体艺术学院,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和新西兰创意工坊,深入了解媒体艺术学院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教学模式。

 


成立新西兰校友会暨怀卡托分会


11日下午,访问团出席了在怀卡托理工学院举行的“成都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暨怀卡托分会”成立仪式,这是成都大学继泰国校友会之后成立的第二个海外校友会。40多位校友和中新两校人员参加活动。王清远和克里斯坦森祝贺校友会的成立,对校友们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福。




  2019年12月14日 02: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