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42
党委书记毛洪涛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学校发展形势报告
文:春夏 穆紫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10日,党委书记毛洪涛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和学校发展形势报告。报告中,毛洪涛同志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所作形势政策报告会心得体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分享了他到校半年多来的所思所悟,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毛洪涛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国家制度建设的辉煌成就、实践路径和未来愿景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思考,在社会治理、城市治理、学校治理和企业治理中如何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贯彻到位;要深入实践,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着力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学校以新的体制机制设立,具有独立办学自主权的二级学院,三院一部的组织架构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管理和治理体系的基本框架。他要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学院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建立科学系统的学院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建立严格的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制度文化和制度体系。


毛洪涛梳理了学校41年发展历史,分析了学校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的经验,回顾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历史。他指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成都市重大文化建设项目,要紧密服务“一带一路”,依托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力支持、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资源和众多艺术名家汇聚的优势,对标先进、勇于创新、持续进步,将学院建设成为与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地位匹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有重要影响力、在国内有突出竞争力的学院。


毛洪涛全面传达了锐平书记到校所作形势政策报告会精神,他指出,未来的成都大学,依托成都这座正在崛起的城市,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聚焦城市建设“主战场”,城市产业发展“最前沿”,市民生活新需求,全方位服务成都;要积极投身大运会,让建设大运村、服务大运会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值得荣耀的经历,最引以为豪的记忆。


报告会前,毛洪涛与学院引进人才和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科研情况。他要求学院上下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战略聚焦,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要理顺机制、科学治理,建好学院制度文化;要内涵建设、打造高地,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硕博点申报等重点工作;要广聚英才、特色强院,抓好学科领头羊,形成集聚效应;要团结和谐、融合发展,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班子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提高学科专业水平,深化落实“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办学理念,爱校荣校、强校兴城,加快建设成为在国外有重要影响力、在国内有突出竞争力的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学院,为新时代成都大学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12月13日 13: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