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10
市委宣讲团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苇塘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1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十四分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陈杰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开展微宣讲。


陈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引入,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三大板块及主要内容。他从五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宣讲。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结合四川和成都发展,陈杰同时对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陈杰与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展微宣讲。多名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就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党的理论如何指导实践、形势政策课如何做到入心入脑等问题与陈杰互动交流,陈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予以回应。



参加宣讲座谈的师生表示,宣讲帮助自己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有助于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

  2019年12月12日 09: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