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75
扶贫助农 你我同行
扶贫产品在成大热销 销售额近35万元
文:虞海霞   图:潇潇 王鑫泽   来源:后勤处

1210日至1211日,以“扶贫助农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农产品进校园展销会在我校举办。该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成都大学承办,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指导。来自简阳、九寨沟、石渠等地的47种特色农副产品亮相展销会,受到师生们以及附近居民的喜爱。




  党委书记毛洪涛,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舒渠风,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傅志康,副校长苏蓉,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等先后查看产品展销情况,了解扶贫产品特色,并询问当地扶贫进展情况。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广电局机关、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雷波、九寨、石渠、简阳人民政府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此次展销会产品丰富多样,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四川省教育厅对口扶贫地凉山州雷波县,成都大学对口扶贫地简阳市、甘孜州石渠县、阿坝州九寨沟县等地带来了雷波脐橙、简阳巧克力草莓、九寨牦牛肉、石渠白菌等特色农副产品。



       简阳现烤羊肉串10元3串,泡菜豇豆两三元每袋,石渠牛肉48元/斤,九寨沟野生木耳45元/袋……展销会货品上齐后,各摊位前围满了师生,大家争相挑选所需产品。



与此同时,展销会期间,学校各食堂均开辟“扶贫产品美食专窗,食材选用各扶贫地特色农副产品,精心烹制了简阳羊肉汤、粉蒸羊排、清煮九寨黑玉米、石渠香菇烧鸡、爆炒雷波老腊肉等72道美味菜品。师生们品尝到美味可口的饭菜,还在朋友圈里发图点赞。简阳石家村的草莓110盒不到两小时就抢空,第二天带来90盒,没到展销点就预订40盒,村主任曾作银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感谢成都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明年我们还要来展销会。”据统计,整个展销会全场销售额近35万元。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在扶贫攻坚中重要作用的具体展现,是高校带头、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生动实践。成都大学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地推动扶贫产品进校园,有力支持了消费扶贫工作。

  2019年12月12日 16: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