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2
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成果在2019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专题会上发布
文:王雪婷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近日,“2019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专题研讨会”在都江堰举办。我校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研发的2018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在会上发布。


该活动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承办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展览会议组织、全国主要会展城市政府主管部门、知名会展行业协会、会展专业高效、相关研究机构、全国会展场馆及其组展商单位的代表600余人参与本次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发布我校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研发的2018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等城市入选2019“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长沙、郑州、苏州、昆明、合肥等城市入选2019“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省会城市及地级市)”。


这是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连续四年面向全球发布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本届指数在前三届的基础之上,以综合反映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城市会展业专业竞争力、城市会展教育竞争力以及城市会展主管部门服务竞争力为导向,通过构建多层次的相关指标,最终形成包含全国130个城市的全面反映我国城市会展业发展水平与发展潜力的“2019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排行榜”。



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是目前中国会展行业最具权威性、科学性的评估指数,对城市会展业提升竞争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本届指数一经发布便得到包括新华社、中国贸易报、今日头条、中经网、成都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大力报道。此项研究已是体现成都大学在全国会展学科研究、引领会展城市发展等方面掌握话语权和标准制定权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2019年12月11日 15: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