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0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与京东云创新空间(郫都)开展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文:田卓希   图:田卓希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2月9日,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带队赴京东云创新空间(郫都)开展创新创业交流参观学习活动。



在空间工作人员引导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参观了创壹佰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了解该园区提供的园区运营、产业活动、品牌塑造、电商运营等产业创新服务。京东云创新空间(郫都)项目运营总监吴穗川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主题分享,分析了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的不同之处,并对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以及相关政策支持进行讲解。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与京东云创新空间(郫都)签约合作,并聘任成都云纺蜀绣之乡刺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颢成为学院创业导师,之后双方将人才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创业团队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院将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而企业则更好的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后,侯颢分享了蜀绣的创新与发展,以及蜀绣文创产品如何从传统走向潮流的历程。同学们对蜀绣文创非常浓厚兴趣,纷纷向导师请教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文创产品。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安靖蜀绣之乡参观调研,在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了解蜀绣的文化历史、针法技艺,欣赏蜀绣作品,以及安靖蜀绣产业当前平台建设、业态布局以及产业链打造等相关情况。














  2019年12月11日 10: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