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35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文:刘亚玲、邓丽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外方合作高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高级副教务长Vasudevan P.T.,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在本次大会上被授予2019年“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全球535所孔子学院中,仅25家单位获此殊荣。这是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大历史性突破,也是孔子学院十年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孔子学院美方院长王亦歌应邀在分论坛国际中文教育服务社会需求板块,发表以中文教育与学生创业就业为内容的演讲,跟与会人员分享了孔院的一些探索,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在分论坛孔子学院创新发展板块,Vasudevan副教务长主持了工作坊之孔子学院的特色化发展与区域协作板块,并以本校孔子学院为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截止2019年9月30日,全球设立了535所孔子学院和1134个孔子课堂。今年共评选出25所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和5所全球先进孔子课堂。我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于2010年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十年来,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新州一所下设4个孔子课堂和16个中文教学点的旗舰型中型精品孔院,办学层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举办了形式多样、极具特色的文艺演出、晚会、讲座等学术与趣味兼顾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通过高端外专、访问学者、交换学生、联合培养、合办国际学术会议、文艺团体互访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两校间师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了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成为两校间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全方位深入合作的重要支撑。

  2019年12月10日 19: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