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5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文:木易   图:孙宽   来源:党委统战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学校统一战线力量,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12月6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委员前往映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5·12汶川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面对遗迹,大家仍然被汶川地震的巨大灾难所震撼,在漩口中学遗址前深切悼念在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致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为在大地震中涌现的无数可歌可泣的舍己救人的真人真事真情感动落泪。下午集中参观了国家级地震主题纪念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重温5·12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历程。



短短一天行程,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生活幸福的坚强保证,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救灾抗灾,短时间内重建家园,恢复生机活力,并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共奔小康,共创未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19年12月10日 16: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