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029
【红星新闻】大运会已招募3000名骨干志愿者 将在成都大学培训
文: 严丹   来源:红星新闻

原文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52079557055335234&wfr=spider&for=pc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积极营造大运会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成都大学、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举办“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成都大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团日暨成都2019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活动以“迎接大运会,青春要起飞”为主题,邀请了来自55所在蓉高校的师生代表、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向成都大学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标志着大运会高校骨干志愿者培训阵地建设工作拉开帷幕。成都将以在蓉高校为依托,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10个培训阵地,未来将常态化开展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校内培训、英语基础能力强化培训、语言类国际化口语强化培训、基本技能培训、国情、省情、市情及天府文化培训等项目,全面提升骨干志愿者综合能力。

活动中,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学生大使、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蒲韵茹同学带领现场500余名师生代表和骨干志愿者一同宣誓,将主动融入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为国际盛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5所在蓉高校的师生代表依次上台,秀出“迎接大运会”青春宣言。

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等在蓉55所高校代表现场展示校旗和迎大运宣言

志愿服务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早筹划、早行动、早组织、早培训、早演练”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成都大运会拟定了5000名骨干志愿者、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的规模,采取线上报名、线下选拔的方式,完成了两批共计3000名骨干志愿者招募工作。

同时,精选20余名专家库师资力量,制定了10大类22小类的课程库,持续开展集中通识培训,并组织骨干志愿者全程参与大型赛会及其他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以战代练”的方式强化实践历练。目前,团市委正积极号召成都市青年大学生主动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喜迎大运会·骨干志愿者进社区”“青葱校园派·迎接大运会”“迎接大运会·青春要起飞”等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成都大运会宣传推介。

成都大学是成都市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成都大学校团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建立了完善的志愿服务文化培训体系,积累了丰富的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培育了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和研究人员,曾成功承办2021大运会第一批骨干志愿者培训、2019世警会志愿者培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志愿者培训等赛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12月06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