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37
【川报观察】国际志愿者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
文:程文雯   来源:川报观察

原文链接:川报观察https://cbgc.scol.com.cn/news/202820?from=groupmessage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办公室、成都大学、成都团市委共同举办了“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成都大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团日暨成都2019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来自55所在蓉高校的师生代表、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大运会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向成都大学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标志着大运会高校骨干志愿者培训阵地建设工作拉开帷幕。今后,成都将以在蓉高校为依托,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10个培训阵地,未来将常态化开展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校内培训、英语基础能力强化培训、语言类国际化口语强化培训、基本技能培训、国情、省情、市情及天府文化培训等项目,全面提升骨干志愿者综合能力。


活动中,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学生大使、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蒲韵茹同学带领现场500余名师生代表和骨干志愿者一同宣誓。随后,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在蓉55所在蓉高校的师生代表依次上台,秀出“迎接大运会”青春宣言。这也标志着在蓉高校“迎接大运会·高校齐动员”活动正式启动。


志愿服务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按照“早筹划、早行动、早组织、早培训、早演练”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成都大运会拟定了5000名骨干志愿者、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的规模,采取线上报名线下选拔的方式,完成了两批共计3000名骨干志愿者招募工作。精选20余名专家库师资力量,制定了10大类22小类的课程库,持续开展集中通识培训。同时,组织骨干志愿者全程参与世警会、国际马拉松等赛会及其他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以战代练”的方式强化实践历练。


  2019年12月06日 16: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