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11
【大运全记录】学校成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
文:夏祖宇 艾峥峥   图:成欢 蒋杰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积极营造大运会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成都大学、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举办“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成都大学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团日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活动以“迎接大运会,青春要起飞”为主题,55所在蓉高校师生代表、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仪式上,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向成都大学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标志着大运会高校骨干志愿者培训阵地建设工作拉开帷幕。据悉,成都将以在蓉高校为依托,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10个培训阵地,未来将常态化开展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校内培训、英语基础能力强化培训、语言类国际化口语强化培训、基本技能培训、国情、省情、市情及天府文化培训等项目,全面提升骨干志愿者综合能力。


党委书记毛洪涛感谢成都市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对成都大学的信任和支持,问候全校志愿者节日快乐,祝贺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他回溯了成都获得大运会主办权和大运村落户成大的历史时刻,谈到近一年来,全校上下全力投入迎接大运会的准备中。科学统筹好大运志愿服务,是办好大运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成都大学历来重视志愿者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各类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志愿实践中锻炼成长。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成大,学校将聚集优秀师资,优化课程设置、充分沟通交流,培养适应大运,奉献社会,引领风尚的一批批优秀志愿者。“办好一个会、提升一所校、激活一座城”,成都大学将紧跟新时代成都步伐,利用大运会的契机努力实现向世界展示成都、让成大走向世界。


市筹委办志愿者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团市委副书记李明蔚在讲话时说,成都大学建立了完善的志愿服务文化培训体系,成功承办2021大运会第一批骨干志愿者培训、2019世警会志愿者培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志愿者培训等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培育了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和研究人员。希望学校以大运会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校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和阵地作用优势,主动融入成都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展示成都青年良好形象,为国际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大运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学生大使、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蒲韵茹同学带领现场500余名师生代表和骨干志愿者一同宣誓,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主动融入我市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为国际盛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在蓉55所在蓉高校的师生代表依次上台,秀出"迎接大运会"青春宣言。至此在蓉高校"迎接大运会·高校齐动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学校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个人、优秀志愿者指导教师、优秀项目团队、获国家级、省级荣誉的团队和个人,举行了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师生交流分享。


党委副书记冯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10: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