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87
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率队到川抗所调研
文:肖聪、黄金竹   图:龙通斌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12月4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到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川抗所)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新等陪同调研。


陈学华一行实地考察了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新抗生素菌种保藏管理中心、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分析测试中心,听取了川抗所负责人对发展现状、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与俄罗斯、英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开展国际交流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规划等情况。



陈学华高度肯定了成都大学带领川抗所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川抗所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强、转化率高,为产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国际合作模式多、举措实、实效强;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强,服务地方的能力逐年提升。今后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做强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四川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更好服务地方产业,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打造为地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示范点。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新成绩。他谈到,学校正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居全国高校排名并列第124位,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大幅增加。在国际合作方面,学校是“成都市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秘书长单位,与国(境)外30余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陈学华一行还与调研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一线科研工作者不断创新、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川抗所班子成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12月05日 13: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