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21
第三届“汽车+文创”国际设计周“版权&文创”专题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张鸶鸶   图:张鸶鸶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1月29日,2019首届熊猫国际创意设计节暨第三届“汽车+文创”国际设计周“版权&文创”专题论坛在成都大学举行,大会围绕版权与文创,对加强文创产业的版权意识、明确设计边界、促进文创生态发展等问题展开学术研讨,上午进行版权课堂与设计分享,下午开展三组版权沙龙及主旨演讲。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 成都市版权协会秘书长王晓珺、 澳门城市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祥、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专委会主任杨蛟出席活动并致辞。


论坛启动“亚洲新锐创新设计研学联盟聘任仪式”,聘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钟林卡为联盟副主席,杨蛟、陈祥为联盟秘书长,周小骥为其颁发了聘书。张鸶鸶、贾英杰、徐笑非为联盟副秘书长。


4.jpg


当天,高校代表、专业律师与行业精英代表展开激烈讨论。高校教师就高校版权问题,直击当下“校园版权”舆论焦点,对高校师生的作品版权、参与设计竞赛作品知识产权、科研项目和毕业设计作品版权界定等问题展开深入剖析,并提供可控办法与建议。专业律师就版权文创产业的司法保护现状予以阐述,对法律风险进行提示并以个案呈现的方式讲解委托创作作品的法律风险点防范。企业代表从自身角度介绍行业咨询与产权保护,为其他领域产权保护纠纷提供了全新视域与借鉴之道。


6.jpg


此次论坛为城市文化创意创新和版权保护提供了思想智慧和有益经验,对于成都文化艺术事业与版权保护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外专Juan Carlos、成都小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小林、四川雅图律所律师、专利代理师陈岭、成都市版权协会法务部长、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余龙、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少文、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徐世玉等近30人进行讨论分享,现场近1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新闻链接:

2019年9月29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成都市版权局支持,《中国版权》杂志社主办,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专委会、成都市版权协会、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朱成石刻博物馆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版权共享课堂第19期暨成都市版权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在成都明堂创艺区成功举行。


此次2019首届熊猫国际创意设计节暨第三届“汽车+文创”国际设计周“版权&文创”专题论坛是中国版权共享课堂暨2019 年成都市版权专题培训的衍生与二次深度研讨。成都正通过版权与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孵化、培育成都的创意产业品牌及平台,逐步呈现出国际化、包罗万象、海纳百川的文创格局。

  2019年12月03日 15: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