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70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西苑   图:姚蕊   来源: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91202140734.jpg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以“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成才使命”为题,为学院的在校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席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作形势政策报告的主要精神作了详细传达,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并对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席原首先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席原认为,主题教育的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大学依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席原在传达范锐平书记到校为成大师生代表作形势报告的主要精神时认为,范锐平书记提出成都大学是成都的名片,成都大学的师生党员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梦想的憧憬将大学的发展、城市的未来、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同心共筑“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范锐平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忠诚爱国、坚定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燃烧青春激情、释放聪明才智、书写家国情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奋斗终生。 


大学生党员是党员队伍中的新生力量,也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席原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在思想层面上认识党员应有的自我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成都大学的学生党员更应牢记“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团结共进,实干兴邦。席原最后要求,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在当前和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所学知识和能力融入到成长成才的实践之中,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不图名利、甘于奉献,勤学善思、勇挑重担,不断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品行和修养。 


这堂专题党课既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又围绕实现“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的迫切需要,还结合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实际,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参加专题党课学习的学生党员听得认真、学得明白,对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做合格党员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同时,学生党员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志做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以后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党的章程,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12月02日 14: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