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57
建工学院董建辉老师在2019年四川省水工环地质学术年会上做学术报告
文:董建辉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四川省水工环地质学术年会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南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岩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以“川藏铁路工程地质勘察关键技术”“地质灾害勘察与治理新思路”为主题,对工程建设涉及的交通、能源、水利水电等重大工程中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问题,水工环地质新理论、新技术以及新时代地质教育与学科发展进行研讨。


建工学院副院长吴启红教授带队,土木工程系主任董建辉博士、杨有莲博士等一行五人参加年会。会上,董建辉作题为《贵州水城发耳镇尖山营地质灾害成因分析及危险区划分》的学术报告。他通过无人机、地球物理、数值模拟、公式计算等方法和手段分析了尖山营地质灾害工程地质背景、变形特征、成因机制,做出了尖山营地质灾害危险性分区,最后以三维动画形式展示了尖山营地质灾害形成的全过程,与会专家学者对学院在矿山地质灾害形成机理及危险区划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



与会期间,建工学院参会代表与四川省地质学会、水力发电学会、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省内高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广泛交流相关行业热点问题,并建立了密切联系。


该学术年会为学院参会代表了解学科前沿和研究动态提供了良好窗口。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专业学科的发展,促进学院土木工程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研究,激发教师积极投身于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和复杂山区生态环境修复、灾害机理、监测预报预警等关键技术创新应用研究工作的热情。



  2019年12月02日 14: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