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1
法学院举行《做个纪律上的明白人》专题讲座
文:刘德莉   图:傅碧波   来源:法学院

 1126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章党纪党规,法学院党总支特邀请成都市武侯区监察委委员温建军,在5505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一堂题目为《做个纪律上的明白人》的专题讲座。



 温建军委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运用大量生动的违纪违法案例,从热词解读、党纪处分类别和典型违纪案件三个方面,解读了“纪严于法”“纪挺法前”“扎牢制度的笼子”和“纪律审查与监察调查”等党纪方面的热点问题;对照《刑法》与《纪律处分条例》阐释了纪律与法律的关系,讲解了党的六大纪律以及违纪处分的类别和后果;还结合实际案例就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行为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和违纪后果有了进一步认识,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2019年11月29日 16: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