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60
学校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分享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
文:潇潇   图:谢一诺 潇潇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1教220演播厅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分享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党委副书记冯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


冯炼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党委宣传部牵头推动,组建学校党委、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网络学习管理架构、明确三级组织管理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紧密结合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抓好平台注册、管理和学习使用工作,在组织发动、师生参与度、学习成效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学习、抓好学习;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学习实效,有效推动工作开展;要作好示范,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列、引领带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根据党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该平台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从而引领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各级党组织采用各种方式引导和鼓励师生党员,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投递作品等方式,提高学习积分和学习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截止11月25日,教师党员积分最高为12014分,学生党员最高积分为12582分,获表彰的先进个人最低积分均在3000分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为学习积分在8000分以上的人员占总人数的百分比最高的前三名,以及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推送作品最多的党组织。




根据积分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和学报党支部4个党组织获“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阮晓冬、王敬等47人获“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冯炼和彭晓琳分别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获得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经验。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获奖师生党员和各单位“学习强国”管理员参加活动。


学习感言:


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要鼓励教师把平台作为理论武装和业务能力的“充电宝”“加油站”,学好用好;要带领师生更加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彭时平


学院师生25部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实实在在熔铸了大家“课程思政”的初心。学院党建工作紧紧聚焦课堂、充分发动师生,通过传递知识实现价值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学院还将在工作室中“试点党小组”,在科研项目中“建设流动党小组”,将党建工作的微观层面做实、做细,在“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专业思政团队”“金课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扬


“学习强国“是一堂持续的党课;”学习强国“是一个丰富的百宝箱;”学习强国“是一个比学赶超的舞台。”学习强国“,让我在学习中感受祖国的强大,感受时代的脉搏,感受我们党的蓬勃生命力。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高山山


每天专业学习的空隙,花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登录”学习强国“,浏览最新的推送已成为吃饭睡觉般的自然流程,自身在学习党的理论思想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性,在党性考验与党员担当方面也有了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与政治觉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7级钢琴专业研究生王敬

  2019年11月29日 15:05  成都大学新闻网